my day

2008-09-03 17:5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新学年开始,我却依然如故,没进步,妈妈说我是乞丐的命,还是真是不错,自己乞求别人的施舍,即使不是真正的乞丐,可又和真正的乞丐有什么两样,也许真如妈妈所言,我命中注定是个乞丐,精神上的乞丐.

   妈妈信命,跟着奶奶,于是爸爸和我也跟着妈妈信了命,尽管我是个接受了现代教育的大学生,可实际上只有我自己最清楚,我枉读了这十几年的书,我很传统,甚至说是有点迷信,这不像是一个大学声该有的思想,可是我就是有.

    有时侯我会想,如果我不读书,那么我会在哪里,也许我会像好多小学同学那样在外面打拼自己的事业,即使是给别人打工可最起码花的是自己的,无须乞求别人的施舍,作的是自己的主人.

    很多人告诉我,大学毕业之后会有更好的发展,可是,我不知道,又该如何解释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,我怕等到我毕业的时候,我能不能适应社会上的生活,因为我已经待在学校太久了.

    有人告诉我说,大学是学生和社会的连接点,我想也是,总不能把一个苦读了十几年书的青涩书生直接推向社会,可是要怎么在大学学习中学会适应社会生活,我真的很迷茫,我曾努力过,可惜却很失败,或许我不应该太早考虑这些,随波逐流是目前能让我稍微舒心一点的最好方法,然而我知道那却不是根本的方法.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